【叶王】 千里

又名:风流倜傥的我咋就爱上一个大小眼的你

时间:第六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

很水的HE。

尚在摸索中,多包涵。




叶修钱包被偷了。

但这不算最让叶修郁闷的事情。


“半包烟也偷,要脸么还?”他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悲愤地说。


钱包和烟大概是在出火车站的时候被偷走的,人潮汹涌,你挤着我我挤着他的,最方便行窃。

叶修站在火车站外面,面对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有了那么点儿想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般的惆怅——因为没烟抽。

心是真大。


他上下翻找了一通,终于在背包夹层里找到了一张纸币,十块的。

叶修那个感动,那个庆幸,那个欣慰。

于是这十块钱被他拿来去网吧了。



手机号码一个都记不住,好在QQ上都是人呢。叶修扫了一眼好友列表,最后飞快地将视线定格在一个昵称上——王大眼儿。

相比于其他好友规规矩矩的游戏id,这个备注看起来格外的亲切。叶修被这称呼取悦了,笑眯眯地敲开了对话窗口。

“大眼儿啊,你今天收留哥一下呗”


偌大一个北京城,能收留叶修住一晚上的地方其实也有好几处,可叶修就偏偏来麻烦那只王大眼儿。

王杰希很快回复了叶修的消息:“?”

“钱包被偷了。”叶修语气一点也不严肃地诉苦,“你总不能眼看着前辈露宿街头吧,是吧。”

王杰希那边等了一会才发来消息,“地址?”

看!多好的孩子!这行动力,妥妥的!叶修飞快地把网吧地址发过去。


“为什么找我?”王杰希那边又发消息过来。

“看你没能连冠,来安慰你一下嘛~”

王杰希没回他。关上驾驶座车门,用意识隔空扔给叶修一个酸雨烧瓶。


半个多小时后,叶修收到了王杰希的消息。“门口。”

叶修操纵着角色给了对手最后一击,然后麻利地拔卡,走去前台结账。

“十块。”

叶修把全部的家当都给了老板,半点都不带心疼的。反正门外就有人管吃管住呢,你说是吧。


王杰希站在车门旁边,双手插在两侧的裤兜里。穿得随意,牛仔裤白T恤,再配上他眉目清秀,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大学生。

阳光强烈,他微眯着眼,招手示意叶修。


“来得挺快呀,我还以为要一个多小时呢。”

“从微草过来的,不算远。”王杰希说着,打开后座车门,却又让叶修给关上了。“先借哥点钱,我买包烟。”


叶修出超市时就在拆烟的包装盒,走到王杰希面前的时候已经在吞云吐雾了。“可憋死我了。”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安静地陪他站在大太阳底下,看着他抽。

叶修又说,“来一根不?”

“不了。”

叶修感慨,“真是严于律己的人啊。”

“算不上。”王杰希说,“我又不是张新杰。”


说起张新杰叶修就想起了他全联盟皆知的早睡早起,顺便问了王杰希一句,“你晚上几点睡,要不咱竞技场走起?”

“拒绝。”王杰希毫不留情。

“好你个王大眼儿,怎么跟前辈说话呢?”

王杰希用他那双标致也标志的大小眼看了叶修一眼,没搭理。

“左右不对称可以,上下辈分不能乱了嘛。”叶修语重心长。

这边发了个嘲讽,那边轻飘飘miss。


“好了我知道了,这回总决赛被蓝雨打败了让你时至今日都沉浸在悲伤里,一定是这样。”叶修悲天悯人,“可怜见的,好好一孩子,都给气成周泽楷了。”

“你最近三届没得冠,看来是愁成黄少天了。”

“手速不像喻文州就好说。”

【周黄喻:excuse me??


一根烟抽完了,叶修把烟头撇进垃圾桶,跟着王杰希上了车。王杰希开车,他坐副驾驶。

车厢里的温度很舒服,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草木香气。叶修进来后,又掺杂了烟草味。


“你应该坐后座的。”王杰希说,“你坐前面我怕交警找我麻烦。”

“嘶——”叶修吸了口气,妄图和王杰希争辩【就算我是个脸T也不至于什么仇恨都拉】。话没出口,王杰希就又说话了——

“身份证没丢吧。”

“没有,在背包里。”

“那还挺好。”

“那是,身份证不和银行卡放一起嘛,我知道!”


于是魔术师大大话音一变:“想住哪个酒店?”

“咋,想和哥开房去啊?”

王杰希的表情没有丝毫波动,可耳朵尖儿却有点发红。“给你一个人开房。”

“你忘啦,我没钱!”

“我先借给你。”

“啧啧啧啧,大眼儿啊,谈钱多伤感情啊。我就住你家吧,挺好。”

“不好。”王杰希语气淡淡。


“我不月夜变狼人!”

“呵呵。”

“我也不梦游!”

“哦。”

“我也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

“……”


车内陷入了沉默。叶修摸摸鼻子,暂时的没了可说的。


我那是一时失言。

我明明有的是非分之想。



过了一个红绿灯,王杰希开口说话了:“我怀疑是你长得太嘲讽了,小偷才偷你钱包。”

“他们难道不是无差别作案?”叶修咂咂嘴,表示不服,“哥长得多善良啊,起码对称啊!你说是吧大眼儿?”

“这梗你还要玩儿多久?”

叶修回答得堂堂正正:“玩儿一辈子都不会腻。”


两个人东扯西扯了一会儿,叶修有点不放心,“诶你不是真要送我去酒店吧。”

“是啊。”

“诶诶可别,我一个人住酒店干嘛啊,多无聊啊。”

“你来北京是干嘛来了。”

“不说了么,来安慰你这赛季的失利。”

“那我得先安慰你了。你出局的比我早。”

“也行,那就你安慰我。”叶修没羞没臊,“把我带回家,好好安慰一下。”


最后王杰希还是载着叶修去了他的公寓,兴许是半路改的主意,也可能他本来也没打算让叶修去住宾馆,反正叶修成功进了王杰希的家门。

“诶,挺大啊。”叶修感慨着,“有钱人啊杰希大大。”

“你不膈应我你会咋的?”王杰希扔给他一双拖鞋。

“我会饿啊!”叶修可怜巴巴我见犹怜【×】的揉了揉肚子,“真饿。”


一边有求着你,一边欺压着你,能干出这种事儿的除了叶修也是没谁了——王杰希煮面时想着。

为啥就这么受着呢?谁让他拿叶修没办法的。

躲躲不开,又狠不下心不理。赛场上他俩拼风骚走位,下了场也不忘了插科打诨。

真是教科书式的克星。


“哟,大眼儿下面给我吃啊。”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晃荡进厨房。

“……”王杰希一时失语,“叶秋,这个梗太老了。”

叶修抬手拍了拍王杰希的后腰,围裙的系扣就在他手心里:“啧啧,王杰希你这也太污了,你想哪儿去了!我可是很纯情的。”

故意咬了重读来调戏别人,最后反而还能倒打一耙。——王杰希撇撇嘴,回道,“那你是吃还是不吃?”

“吃啊,那得吃。”叶修点着了烟,笑眯眯地说,“你投喂吧,哥都接着。”

“……”



***


叶修对王杰希有意思,算起来有两三年了。


说实话叶修也闹不太懂自己是怎么想的。明明一开始对那双大小眼儿有点儿嫌弃,还跟别人感叹着,王杰希打荣耀有点厉害也算是上帝给他开了一扇不对称的窗户的补偿。

瞅瞅,这话说得,多气人呐。

“王队,我可不是挑事儿的人呐!这谁要是这么说我我可忍不了。”有好事者前来通风报信。

微草刚上任的小队长也就刚成年不久,可那气场叫一个四平八稳,丝毫不被这垃圾话影响。

“叶秋前辈说得也有道理。”他平静地说。

一边儿的方士谦不干了,自己嫌弃自家孩子可以,但哪儿轮得到叶秋欺负呢?正要打抱不平,就听见王杰希说了——

“所以前辈大概是哪扇窗户被关死了,才这么厉害的吧。”

方士谦拍手称快,开qq群和大家黑叶秋是不是哪方面不行去了。


一来二去的,叶修倒是习惯性放垃圾话去撩那个大小眼儿了。王杰希向来不气不恼,愿意回的时候回一句,懒得回了就对叶修放置play。

关注度高了自然感情上就容易发生变化,等叶修发现他没事儿就要想想那个大小眼顺便乐上一乐的时候,就只有拍大腿感叹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份儿了。

说好的大小眼头号黑呢?转粉这么快看你这点儿出息。


叶修这点儿心思说破是在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后台,他一如既往躲在后台不露面,正好遇上去洗手间的王杰希。

难得周围没有旁观者的面对面交流,叶修觉得此情此景自己不说几句真是对不起他又黑又粉的身份。

“哟,大眼儿啊。这都第三次参加全明星了,还紧张得上厕所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嗯。”王杰希随意的嗯了一声。

“嘿嘿。”叶修一脸善意,“看你最近在改变风格啊,用不用哥指点指点?”

“不用了谢谢。”

“哎,说起来你那套打法不用了也挺可惜的。其实也未必不能和团队兼容啊……”

王杰希这回不高冷了,“有什么方法?”

“有是有,不过不能传给外人啊!”

“呵呵。”

“内人的话,我一定倾囊相授。”叶修说完这话,倒是破天荒地有点羞赧。


冷场。

比采访轮回战队的新人队长时还要冷场。


“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嘛。”叶修摸了摸口袋里的烟盒,给自己找点心理慰藉:“大眼儿啊,其实哥挺喜欢你的。”


叶修人生里的第一次表白,最后不了了之。

当时王杰希用一双大小眼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最后什么也没说,就绕开叶修去厕所了。回来的时候没原路返回,兜了个圈子,没碰上靠着墙吞云吐雾的叶修。


瞅大眼儿那样,哥这是被拒绝了?

连张好人卡都没有,抠门!

叶修掐灭了烟头,叹了口气。



事实证明虽然不知道叶修到底有没有什么可以让魔术师与整个微草团队兼容的方法,但王杰希改变风格也称得上是很明智的选择。

第五赛季,微草,冠军!


职业选手群里甭管是不是真心的,不少人都出来恭喜微草夺得冠军。张佳乐那时候还没有像三亚四亚以后对冠军那么有执念,也发了祝贺,结果收到了方士谦的嘲讽,两个人在群里飙起了垃圾话。


“恭喜你啊大眼儿。”叶修没在群里说话,开的是私聊。

“谢谢。”

“微草发奖金没啊?”

“没呢”

“你吃饭了吗?”

“吃完了”

叶修扯了一会儿乱七八糟的,王杰希也都老老实实地回了。告白之后两个人的相处没什么变化,王杰希的垃圾话反弹和放置技能仍然纯熟,没一点儿的尴尬。

“咱俩打个赌吧。”叶修说,“你要是能连冠,你就和我处对象。”

“没连冠呢?”王杰希问。

“你要是没连冠……”


“我就和你处对象。”


翻来覆去就那么一个意思,连冠在一起不连冠还是在一起,叶修自己都觉得发起这个赌局的人心真脏。

可谁知道呢,天马行空的魔术师大大在思考了两秒后就回复道——

好啊。


好啊。


叶修头一次彻底的哑口无言。



***


签订不公平条款的王杰希,最终没能在第六赛季成功卫冕。他觉得自己亏大发了——生命里错失了一个冠军,还要填补进一个脸T。

到底是有所安慰,还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那就是王杰希自己定义的事儿了。


叶修吃完了面条,被王杰希打发到浴室去洗澡。

热水从身上流淌而下,熨帖地拂去风尘和疲劳。叶修闭着眼睛随便哼着调子,觉得这幸福生活真是妙不可言。


叶修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坐在沙发上摆弄手机。碗筷已经收拾好了,这个房子仍然整洁得一丝不苟。

“干啥呢!”叶修裹着王杰希的浴袍,毫不客气地在他身边落座。

“微草的微信群。”

“咋样,方士谦哭了没?”

“他好着呢,不劳费心。”

叶修不干了,“这话说的,太见外了。我可不是外人。”

王杰希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最后没理他。


“诶,你不是忘了吧。”

“忘了啥?”

“就咱俩打的那个赌,你没能连冠就……”

王杰希动了动,坐的离叶修远了点。“没记住过。”

叶修别提多悲愤了。“王大眼儿你怎么欺骗无知少年的感情!”

王杰希没说他没见过这么大岁数还这么嘲讽的无知少年,也算是给叶修留了点儿面子。


“难不成今天我要不是钱包丢了,你还不想见我?”叶修脸上每一处线条都在质问着【王大眼你这个负心汉】。

“应该吧。”

“我千里迢迢坐车过来你就给我说这个?”

“这算千里送?”

叶修义正言辞:“是啊!不过菊花不送,送黄瓜。”

“……”


***


对于荣耀来说,这个夏天属于蓝雨。


对于叶修和王杰希来说,这个夏天,属于谈恋爱。



——fin


王杰希:所以说你来北京到底是干嘛来了。0_o

叶不羞:干你啊!(*^__^*)



改日写番外的话,就叫千里送吧 =,=

评论 ( 14 )
热度 ( 5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上神兽爱吃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