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天/叶王】大眼

受到丸太召唤,到处爬墙头的本失踪人口顶锅盖冒泡。

时隔整整一年再登这个号,良心受到巨大谴责。

不立flag了。真诚致歉,我有罪……

(之前定时发布走的不是北京时间。删掉重发。)

本篇叶王。小牛奶味儿的脑洞。ooc

人人都爱王大眼儿。




【第62天/叶王】大眼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叶修是个学霸。能以双百的成绩位列年组第一的那种。

虽然百分之九十的同学都考了双百吧,但叶修仍然挺高兴的。

“叶秋就没双百。”

“那是他闹肚子没去考试。”叶母说。

叶修晃晃脑袋,老气横秋道:“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前一天的牛奶都给叶秋喝了。”

见事情败露,叶修立刻倒打一耙:“叶秋,你嘴真馋!”

受气包弟弟出离愤怒了,两人迅速战成一团。


兄弟俩因为此等鸡毛蒜皮小事,决定冷战。叶母预计此次冷战为期两天半。

第二天,叶修也不等司机送他们上学,背起他的小书包准备徒步去学校。临走语重心长地说:“我要重走长城路了。”

“长征路。”叶母提醒。

“反正是很远的。”

“两条街而已。”

两条街的距离,走过许多遍了,沿途着实没什么可新奇的。叶修一路踢着小石子解闷。直到……

“也没怎么你啊,叫两句王大眼就不高兴啦!哟,这还要掉金豆豆!”

叶修顺着声音看过去,几个小崽子正堵着墙角欺负谁。是谁他不知道,估摸是长得太小了,连根头毛儿都没露出来。

“嘿,你平时不照镜子的啊,一眼大一眼小你自己不知道?我也没说错啊,你还委屈上了,跟谁欺负你似的。”

面对这种校园霸凌,中二少年岂能熟视无睹。

叶修路见不平一声吼——“老师!这有人欺负小同学!”

几个小学生闻言被吓了一跳,拔腿就跑。跑到一半发现根本就没有老师在附近,于是折返回来猛推了叶修一把,算是解气。

叶修摔了个大屁墩儿,疼得呲牙咧嘴。这时候,一个小孩走到他前面蹲下来,声音软软地,却也很平静:“谢谢你了。”

救人于危难之中的英雄怎能瘫在地上喊疼?叶修立刻调整了面部表情,意气风发地抬头,“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王杰希用那双因为委屈而微微发红的、饱受同学嘲笑的大小眼看着叶修,真心实意地觉得这位书包里装着小牛奶的二年级学长是个铁血真汉子。更多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叶修抢了先——

“哎呀,原来你真一眼大一眼小。”叶修到底没憋住感慨。

温暖的气氛一扫而空,王杰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那天叶修把自己心爱的小牛奶小饼干小软糖都拿出来了,也没哄好王杰希。

“咱别哭了,行不。我嘴没把门儿的,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哭了别哭了,你哭得太惨了,电视剧里男女主角分手都没这么惨。”

王杰希哭得直打嗝,“啥,啥电视剧?”

“家有儿女。”

面对此等胡说八道的英雄,王杰希哭的更伤心了。

“哎哟……你跟坏人都不哭,跟我哭啥啊。一会警察把我抓走可咋整啊?”叶修很方。

“你说我大、大小眼。”

叶修觉得自己没毛病:“你确实大小眼啊!”

……六岁的奶娃王杰希快哭背过气了。

“大小眼咋了啊!大小眼没什么不好啊!都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谁能长一双完全对称的眼睛是不是!”

哭声渐小。

叶修一见有效,立刻乘胜追击:“没什么嘛!谁还没点缺点!叶秋屁股上还有胎记呢,梨形的!”

王杰希说:“但我的不好看。”

叶修摸着人家柔软的头毛,语重心长:“不会呀,好看的。骗你叶秋是小狗。”

王杰希抹抹眼泪,问道:“你老是说叶秋,叶秋到底是谁?”

叶修顺口道:“小狗。”

“……”


总而言之,叶修终于把人给哄好了。俩人踩着点进了校门,到了一年一班门口,就此作别。

王杰希顶着红眼睛问叶修叫啥名。叶修说叶修。

“不就是那个小狗?”

“小狗是叶秋。我是叶修,叶秋他哥。”

“小狗他哥?”

叶修发现形势不好,急忙告辞:“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王杰希点头:“再见,小狗哥。”


那之后的两天叶修仍然拒绝和傻弟弟一同上学,背着书包自己走,然后会在那处墙角看见等他一起的王杰希。

这时候的王杰希太奶太小了,叶修觉得自己非常魁梧雄壮,以一米二的身高找到了俯视的优越感。因此也对这位小学弟保护欲爆棚,颇有从此以后你就跟我混的架势。

“以后再有谁欺负你,说你一眼大一眼小,你就报我的名号!”

“你很有名吗?”

“年级第一,很优秀吧。”

“别逗了,你和几百个人并列第一。”

“反正是很能唬人的!你不用怕,哥可厉害了!吃饭特别快!”

王杰希觉得哪里不太对,但看着叶修把小身板拍的哐哐作响,很是感动,于是也没问吃饭特别快算个什么本事。


第三天的时候叶修和弟弟的关系果然恢复如初,但叶修仍然拒绝坐车去学校。“我小弟等我一起走呢。”

叶秋很高兴,觉得叶修的小弟也是自己的小弟,遂同行。

见了面,王杰希懵懂地打招呼:“你就是小狗吧。久仰大名。”

叶秋:“???”

就这样,不长的一段路,王杰希每天都等着叶修一起走。过了很久之后叶秋终于想起问王杰希为啥老跟着他哥?叶修不乐意,“你怎么跟人家说话呢!没有礼貌!”

叶秋炸毛,翻旧账:“他第一次见面叫我小狗就有礼貌了?都是要怪你!”

王杰希在一旁小声的笑着。

“我那时候说大眼儿是好看的,骗他你就是小狗。所以他就记住你就是小狗了。说起来都是误会嘛!”

“误会什么?”

“大眼儿好看的呀。”叶修严肃脸,“好看的。所以你才不是小狗。”

——叶秋表示你们俩才是兄弟情深,在下服了。


一晃眼七八年已过,王杰希从初见时会因为别人嘲笑他而哭鼻子的小豆丁长成了白净清秀的小少年,再也没有为谁讽刺他大小眼而伤心过。

反正甭管真心还是假意,叶修总是会义正言辞地说他才不丑,大小眼也是好看的。

王杰希真情实感的信了。于是再也没理会过谁的嘲讽。

尽管偶尔不着调,但叶修是他心里最初认定的英雄。这位英雄背着卡通书包、装着整瓶牛奶、鞋带松松垮垮,从天而降,笨拙又真诚的保护了他幼时敏感脆弱的自尊心。

所以叶修是特别的,他总想跟在他身边。他追着叶修上了同一个初中,还计划着和他上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


可惜这个理想不能实现了。

初二结束后的暑假,一天深夜,王杰希的电话响起来。

他握着听筒问叶修什么事。听见叶修大半夜约他出去,就毫不犹豫地穿起衣服往外面跑。

盛夏的夜晚是很舒适的,夜风一扫白日里的燥热,将空气浸得清凉怡人。路边的不锈钢长椅有点凉,叶修就坐在那上面。

王杰希一路小跑来到这里,看着叶修大半夜背个包整装待发,一脸懵逼。“你这是干嘛呢?”

“我要离家出走。”叶修说。

“这又是闹哪出啊?”王杰希不解。

“我要趁着年轻做点我喜欢的事情。”

王杰希静静地看了他一会,然后一屁股坐在他身边。“你现在过分年轻了点吧?”

“不怕,哥厉害着呢。”叶修轻笑着,路灯即使昏黄,也能映出少年的意气风发。


这个决定有点太突然了,王杰希一时很难消化。

“做什么去呢?”

“打游戏吧?我挺喜欢的。”

“不务正业。”

叶修拿鞋尖踢踢他,“怎么说话呢!应该说这是追求梦想。”

“这算什么梦想?”

“反正不管做什么,就做到最厉害的吧。别的我可能不行,游戏还是能试试的。”

“……做别的你也可以很厉害。”

叶修顿了顿,侧头看他,然后接着笑:“大眼儿,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王杰希心里难掩沮丧,却还是尽力保持平静地说:“我还准备和你上一个高中,你这么走了……”

叶修打断他:“暂时分开罢了,又不是不再见了。你不能总跟着我啊,咱也不是小屁孩了。”

“……你什么意思?”

叶修只是笑,没回话。


凌晨两点多钟,只偶尔会有车经过。两个男生坐在长椅上,沉默了半天。

“钱够吗?”王杰希忽然问。

“应该够吧。”叶修笑得没心没肺。

“你在这等我五分钟,我回家取钱。离家出走也别饿了肚子吧?”

叶修眼带笑意地看着他,算是默认了。

王杰希飞快地跑回了家,轻手轻脚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压岁钱,然后又跑回他们刚才见面的地方。

那里已经没有叶修的身影了。


-


王杰希一开始还会频繁地问叶秋有没有叶修的消息,碰壁多了,就也没再问过了。

上下学的路上他总是独来独往,认真听课,业余时间也打打网络游戏。叶修彻底淡出了他的生活,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王杰希适应得很好。周遭的同学不太敢拿他打趣,他成熟且沉默,有着超出同龄人的稳重自持,无形之中就生出了距离感。“大眼儿”这个称呼陌生又遥远,王杰希仿佛已经忘记了。

再听到叶修的消息是两年后。荣耀联盟强势崛起,玩网游的人都有所耳闻。王杰希点进各站队介绍,在嘉世里翻到了叶秋的名字。

王杰希用鼠标点了点那块灰色的空白图像。

就是他。


第一赛季,嘉世力克强敌,夺得了冠军。一叶之秋和叶秋的名字一时间响彻电竞圈。

王杰希买了机票飞去杭州,和嘉世保安周旋了小半天,才终于见到斗神本人。

久别重逢应该说些什么?叶修没想过。他以为前来找他的王杰希会准备好台词,可惜,对方好像并没有跟他寒暄的意愿。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头发已经长得有点长了。难得的、他也会感到一丝窘迫,尴尬开口:“大眼儿,你来啦。”

王杰希此时长得比叶修还要高一点,细瘦的身板往那一站也挺有压迫感的。

“赢比赛开心吗?”

“开心啊。”

王杰希点头,“行,挺好。”

叶修实在不习惯王杰希这态度,从裤兜里掏出皱皱巴巴的一张五十纸币,“走吧,哥请你吃面。”


-


叶修估摸着自己当时直接走掉的事情王杰希是要生气的。可也没想到当年奶声奶气的怂包长大了是这么个闷声干大事的人。

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微草的小队长王杰希视新秀墙于无物,成为当时最受人瞩目的新星。

他是荣耀联盟最诡谲莫测的新血,他的风格让各个战队倍感头疼,他的王不留行挥舞着灭绝星辰强势来袭,震惊联盟,更震惊了叶修。


“大眼儿啊,咱还生气呢啊?”连夺三届冠军的斗神本人在本届最佳新人面前低声下气。

王杰希敲键盘做练习,没空理他。

“我不是道过歉了吗?”叶修觉得王杰希这还是在赌气,很是无辜。“道歉的面条你可全吃了,汤都没剩,你得原谅我了啊!或者你还想要啥,说话!”

王杰希一推键盘,抬头看向叶修:“你当是哄女朋友呢?”

叶修讪笑,“胡说啥,要是也是男朋友啊。”

“……”

“哎呀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叶修仿佛后知后觉,笑得没心没肺。


——“你别哭了,我的牛奶和零食都给你。谁再欺负你我帮你出头,三年级的我也不怕!”

——“你都追到荣耀来了,是不是真喜欢哥啊?你承认吧,我也好说我也喜欢你啊!”



——


“王大眼”这个外号在荣耀联盟里传播开来,善意的恶意的,这个称呼仍将继续存在于王杰希的生活之中。

但他早就不在意这些了。

大小眼又有什么关系呢,叶修喜欢就行了。




END



叶修:对,没错,我喜欢就行了。

向二位比心。

评论 ( 26 )
热度 ( 77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上神兽爱吃草 | Powered by LOFTER